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BROWN BEAR〜音樂律動

每個星期都會有一次的音樂律動,在這些音樂律動的時間裡,我們都在做些什麼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首先,在開始之前,我們會跳一首簡單的上課歌讓小朋友們動一動暖個身之後再開始課程內容如果這個時候小朋友們比較躁動一些,Mabel老師會以雙手拍出一段節奏,有的長、有的短,請小朋友聽完之後模仿Mabel老師拍出相同的節拍,很多時候小朋友沒有辦法一次就拍出相同的節拍,總要重複個2-3次才會慢慢有個樣子,這個動作可以讓小朋友集中注意力喔!

接下來,請小朋友跟著Mabel老師找到Do的琴鍵,再把大姆指放上去,之後便是其他的手指依序放在Re-So的琴鍵上,然後跟著音樂彈出音階,當然,眼睛要注意看Mabel老師的示範手指動的是哪一根,才不會彈錯,通常,彈奏的曲子都不會太快,這樣小朋友才會跟得上曲子。
大班的小朋友多了一種樂器--直笛。小朋友的手比較小,因此我們只用到笛子的上半部,用一隻手的指來壓洞洞,另一隻手要握住笛子的下方,以防笛子晃動,一樣看著Mabel老師示範的手和唱出的音階,慢慢練習,記得要把笛子後面的洞壓緊,吹出的音才不會破音。笛子這項樂器是很平價的樂器,也很容易入門,所以在進入國小就讀之後,仍會有吹直笛的課程,到時候,手長大了,就能夠用雙手按出更多的音階,吹出的曲子也會更長呦
最後,老師會挑選一首曲子,及幫忙挑選合適的樂器,我們的樂器種類有:木魚、響板、碰鐘、鈴鼓、括弧、手響板、雪鈴、小鼓、大鼓、鈸、鑼、三角鐵等等,在開始跟著音樂敲節拍之前,Mabel老師會先示範如何使用該項樂器和要打的拍子,再請小朋友跟著音樂打或拍出節拍,如果在進行的同時小朋友會跟著唸出拍子,通常打出的拍子都會ON在音樂上,成就也會更高,曲子和協度也會更好。

以上就是我們音樂律動裡的活動內容,當然,在每一年的音樂成果發表會來臨之前,Mabel老師也會安排不同的表演節目帶著小朋友練習,有舞蹈也有樂器表演,那可是每年的重要活動之一喔!除了可以把平日接音樂相關成果與爸比媽咪分享以外,也提供了小朋友一個上台培養自信心的機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