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BROWN BEAR~撕貼畫

               撕貼畫,顧名思義就是把紙張用手撕得小小的,再重新黏貼到另一張紙上。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撕和貼這二個動作對小朋友的手指靈活性和協調性發展非常有幫助,當然,在這二個重覆動作之間,還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耐心度和細心度,除此之外,也能夠培養小朋友對於顏色搭配的美感。
        我們利用每天工作完成剩下的時間,讓小朋友一點一點慢慢地做,剛開始時,有的小朋友會把紙張撕得很大張,因為這樣很快就可以貼滿了!也有的小朋友不大能夠將紙張撕開,因為手指頭的施力方式不正確或者是肌肉力量不夠;也有的小朋友會忍不住一直摳手指頭的醬糊,或者是把雙手都沾滿了醬糊。這些都沒有關係,Freda會依小朋友不同的情況,給予適合的協助,讓大家更能夠順利的完成撕貼畫。
       雖然,我們的撕貼畫花了小朋友不少的時間,但是藉由這項工作,小朋友可以進行到不同的練習,例如:原本不太會撕色紙的小朋友
,練習之後可以撕成理想的尺寸來黏貼;缺乏耐心而撕很大張的小朋友,被要求要"小張小張"的貼,磨一磨急燥的心;忍不住一直摳手上醬糊的人,可以等到工作告一段落再去洗手。
       而最後的背景,我們以蠟筆塗滿所有空白的圖畫紙,這也是訓練習小朋友手部肌肉力量的方法之一,還有,要儘量塗滿的要求則是訓練孩子的耐心。
        撕紙,其實對小朋友來說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平時,爸比媽咪可以準備不同材質的紙張,例如:廣告紙、日曆紙,厚薄不同的紙張,都可以增加趣味性和挑戰,又或者把紙張用力揉成團,再來玩投球遊戲,都是很不錯的活動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