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咖啡熊 學跳舞「腳浮浮」

咖啡熊 學跳舞「腳浮浮」

學跳舞「姐姐做老師,教阮學跳舞,躡跤尾,
腳浮浮,手舉懸懸踅身軀,
跤頭趺,跔仔跔,阮佇草埔四界跙。」(台語)

我們先來猜一猜每一句詞語的意思

台語實在稱不上流暢的孩子

讓小朋友猜一猜

有說不出的好笑啊 愈猜愈逗趣

猜錯沒關係啦 只是讓大家試試看的

猜完之後 真的再來解釋每句語詞的意思

大家一起來試試看 如何做出語詞上的動作喔

大家熱情的參與

幾位會跳舞的孩子說:~這個我會喔

因為我就是個會跳舞的人啊

真是可愛的回答捏~~

最後的分享時

我做了「腳浮浮」的動作

以手來保持平衡 還刻意將腳舉得高高的、平平的

小孩直呼太厲害啦  真是讓老師大滿足啊~~

看這老師浮誇的動作 小孩也想要試試看

好喔~沒問題~我們大家一起來做「腳浮浮」的動作

我們大家一起來做「腳浮浮」的動作 

還沒開始做動作就有孩子說:啊這個這麼難 

就應該沒辦法做到啦!

馬上有孩子回應:先不要說做不到啦!

我們應該要先來試試看才會知道啊 

如果試過之後我們還是不會,就多練習幾次就會啦。

說的真好呢 我們先不要擔心會不會

重點是要有願意嘗試的精神

就算不會也可以再多練習幾次啊 有了練習的動作

我相信就會有成功的機會是不是呢

全部小朋友大家輪流上前來表演「腳浮浮」的動作

每一位孩子做完動作的時候

其他的小朋友超給力的拍手鼓勵

更是增加了大家的動力喔

我覺得這樣的我們真棒

願意正面的思考

正向的相互鼓勵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