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

109.12月戲劇欣賞~青蛙的一鍋飯

109.12月戲劇欣賞~青蛙的一鍋飯               

 森林旁的稻田裡,住了一隻名叫小綠的青蛙,一早,小綠準備到住在森林另一頭的哥哥家,拿些剛收成的稻子。

       走著走著,小綠忽然聽見一陣哭聲,仔細發現有一隻螃蟹躲在石頭後面哭泣,

小綠問螃蟹你為什麼躲在這裡哭泣呢?

螃蟹說我的腳受傷了,

小綠馬上幫螃蟹治療腳傷,讓牠平安回家。

小綠繼續往前走,又聽到一陣哭聲,

原來是一隻蚱蜢在草叢裡哭泣。

小綠問蚱蜢說你怎麼哭了?

  蚱蜢說我迷路了。

於是,小綠帶著他,安全的回到家。

小綠蹦蹦跳跳向前走,又聽到哭聲,啊!原來地洞裡有隻獨角仙。

              小綠問獨角仙你為什麼躲在地洞裡哭呢?

                因為我掉進地洞裡,爬不出來。

             小綠伸長手,將獨角仙拉出來。

小綠又再向前走,不久,又聽到一陣哭聲,

原來是一隻天牛在藤蔓間哭泣。

         小綠問天牛你為什麼躲在這裡哭呢?

               我被藤蔓纏住了,跳不出來!

               善良的小綠把牠救了出來。

去哥哥家途中,小綠幫螃蟹治療腳傷、送蚱蜢回家、把獨角仙從地洞拉出來、又把天牛從藤蔓中救出來。

傍晚,小綠來到哥哥家,哥哥送牠一袋稻子。

小綠急著趕回家,不小心跌了一跤。

小綠,哥哥這裡有一袋稻子,這很好吃,

你回去用木杵把稻殼去掉就可以煮飯來吃了,很香呦!

小綠說哥哥,我知道了,謝謝你

走著走著,小綠覺得稻子實在太重了,便坐在地上休息。

天牛問小綠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這袋稻子太重了,我拿不動。

於是,天牛幫小綠背起稻子,一起往前走。

走著走著,前方的路被石頭擋住了,他們沒辦法前進

獨角仙問你們在做什麼呢?

路上有石頭,我們走不過去。

於是,力大無窮的獨角仙,幫小綠搬走了擋路的石頭。

走著走著,小綠忽然想起家中沒有稻米的杵,
大夥兒一起坐在地上想辦法。

蚱蜢來了問說你們在做什麼呢?

小綠說沒有木杵,不能去除稻殼。

於是,蚱蜢用強壯有力的後腿,幫忙去除稻殼。

忙了一天,飯終於煮好了,小綠請大家一起吃。
幫小綠背稻子的天牛、
搬開石頭的獨角仙、還有幫忙搗米的蚱蜢,
和小綠一同高興地享用了這鍋美味的飯。

 孩子們看得好認真

也謝謝老師們辛苦的演出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