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維尼熊〜有趣的月活動

維尼熊〜有趣的月活動

月活動是什麼呢月活動是每個月由不同的老師安排、設計的各種類型活動,內容很廣泛,有靜態、動態、節慶、體能、文藝等等,全由老師們規劃安排,所以,每個月的活動內容可是都不一樣,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喔!

這學期,接連2個月的月活動,都是與體能、肢體協調性有關的,像是9月份的人力拉車,使用的器材是袋子,沒錯,就是袋子,要做什麼呢搭配的班級是:大班+幼幼班、中班+小班,玩什麼呢?首先,由大孩子2人一組,拉著坐在袋子上的小朋友,往前進繞一圈,回到原點之後,坐在袋子上的小朋友要以兔子跳的方式通過另外鋪在地上的路線,大孩子則是另外套進袋子裡,以兔子跳的方式跳一圈。


這項活動,可以讓孩子練習抓握,不管是是哪一方,都要以雙手抓握住器材,以能進行活動、或者是保護自己不跌倒;另外就是下肢的訓練,雙腳能否同時跳起,力道平均,這可是很重要的一項發展指標喔!


10月份的月活動是:跳跳高手,使用的器材是小型籃球,方法也很簡單,小朋友以雙腿夾著小籃球往前跳,聽起來不大難,但是實際看小朋友們玩,你會發現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光是要用雙腿把球夾住不掉下來,就有點挑戰性了,還要夾著它往前跳一圈,雖說只有繞一小圈,但是小朋友沿路撿球好幾次,可就充滿歡笑聲和加油聲了

玩是會累積和增加經驗的,第一回合,小朋友們掉球、撿球又重新把球夾住的頻率較高,進行到第二、三回合時,小朋友們有了經驗,可以把球夾的更穩、也能夠跳得更順利了。

這項活動,可以讓孩子練習下肢肌力和雙腳一起跳的能力,以及當球掉下去時,能否重新準備好繼續接受挑戰;也有小朋友直接表示他不會,只願意以雙手抱著球跳一圈,不過在老師們的引導和協助之下,終於在第二、三回合時,能夠願意嘗試和大家一樣的遊戲方式。


有趣的月活動,當中包含了老師的用心,希望小朋友在參與各項活動時,都能加以練習平時不大會用到的動作、思考方式或是親子合作,是不是很棒呀!

下次的月活動是什麼呢?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