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Co co~美勞~中秋節快樂

Co co~美勞~中秋節快樂  

三大節日的中秋節來了,這個節日除了吃月餅、柚子、賞月,重頭戲就是烤肉。

  那我們也要來做個中秋節的美勞,除了天上的月亮,星星、玉兔也是不能少的裝飾之一。這個美勞比較費心一點,所以我們分了好多天、好多時間才完成,雖辛苦,但真得很漂亮、很美,小朋友也都非常的滿意喔!

  先在圖畫紙上畫了一個大圓,小朋友用刷子沾上黃色顏料把圓塗滿。由於使用的刷子是刷牆壁的刷子,所以小朋友拿的時候都不順手,怎麼跟平時的水彩筆不一樣呢?但也覺得這刷子很特別,不用費太多力一下子就把圓形給塗滿滿了。原來不同的器具也有不一樣的使用方法,真棒!

  圓型乾了之後把它貼在黑色書面紙上,星星的部份是老師用打洞器打下來給我們裝飾,這個部份是最費時的部份。好像少了些什麼東西呢?靈機一動找了金色瓦楞紙裁成長細條形,小朋友利用這長條形在黑色紙上貼出各種花樣,即便是隨意貼出各種形狀的圖型,看起來也很漂亮、很有創意的。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可愛的小兔子塗色顏色、貼上可愛的活動眼珠,完成後把兔子放在最想放的地方,兔子一貼上去,整張圖的畫面變得好璀璨,中秋節的美勞作品完成了。作品釘在佈告欄上,關上燈之後,星星的亮和瓦楞紙的亮,真像晚上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空,好美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