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BROWN BEAR~中秋節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囉!每年到了中秋節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來慶祝一下中秋節的啦首先,我們要請各位爸比、媽咪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以柚子為主體,設計出一個作品,可別以為這是一項很不容易的工作。
              看看我們晨暘家長們的手藝,可真是棒得不得了呢!有火車、龍貓、貓頭鷹、兔子、刺謂、小豬、神奇寶貝……等等,教人看得眼花撩亂呢,當然,除了各班小朋友互相欣賞彼此的作品以外,我們也要請晨暘全園的小朋友一起來分享自家的柚子創作,小朋友在欣賞的過程中,可是吱吱喳喳的發表自己的心得或想法,熱鬧極了。 

        除了柚子的創作,我們當然也要來分享關於中秋節的故事,今年我們總共分享了2個故事,一個是小朋友耳熟能詳的嫦娥奔月,另一個則是吳剛伐桂,大家可都是聽得津津有味的唷!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賞月以外,還有一個可愛的角色,就是月兔,因此,Freda準備了兔子最喜愛的食物之一蘿蔔,請小朋友著色後再剪下來,加上綠色的葉子,就是可愛的兔子頭套了,可別小看這個兔子頭套喔!小朋友在著色過程中,可以練習手部的肌肉力量,剪的動作則可以練習手眼協調和小肌肉控制,所以能夠自己剪下完整的蘿蔔,可是一件很厲害的事哦!看看我們戴著頭套的模樣,是不是超級可愛呢?

祝大家  中秋快樂 閤家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