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Winnie~美勞機器人

Winnie~美勞機器人  

今天我們要來做機器人喔!這次用瓦楞紙,需要自己裁剪。candy怕孩子一剪,剪太小,不然就是剪壞...因此,想了一個方法唷!我們拿廢紙,請孩子用鉛筆、尺,先畫出底稿。而且,機器人只能出現長方形、正方形、三角形。因為瓦楞紙不太好剪,所以請孩子機器人要畫大一些唷!
  大家第一次用這種方法,每個人都很喜歡,因為畫錯也可以擦掉唷!老師也會隨時協助!底稿通過後才能開始剪喔!
  首先先把機器人頭部完成,有頭眼睛或耳朵...等!剪好擺放,老師說可以才可以進行黏貼動作!
  瓦楞紙不好剪,不過看大家很認真的工作,好滿足!
  我們分了2~3次才能完成作品,candy也教大家如何畫花邊,簡單的開始,讓孩子知道什麼是花邊。
上了國小也需要用到唷。
  成品好了唷!請大家自己對照自己的設計圖,看看有沒有跟成品一樣呀!從大家的臉上表情來看,個人都給自己100分!

  過程中大家各取所需,運用別人剪下不要的紙,拿去運用,減少剪的時間!希望大家不要浪費。
  我們來看看大家的機器人,簡單的形狀,每個人的創意想法不同,所以出現了16隻可愛的機器人。

  將孩子的底稿也留下,我想那是不同的收藏與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