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BROWN BEAR〜摺紙


每個學期我們都會有4個不同的主題單元進行討論,最近我們一直在分享關於的一切事情,包括紙從哪裡來如何讓紙張可以循環再利用?或者是關於紙的勞作等等,其中,我們最常做的就是用不同材質的廣告紙來摺紙。

摺什麼呢?我們練習了摺紙盒,小朋友說:「這個我們家裡也有喔!」是的,紙盒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小物,可以拿來盛裝果皮、紙屑等等,很方便。所以,Freda要帶著小朋友一起練習摺紙盒,我們練習了許多次,在每回主題單元討論之後,就來小小地練習一下,看著大家由一開始的「我不會」、「請幫忙」,慢慢地會互相協助,或者自己已經知道怎麼摺,真心覺得小朋友真是聰明,學個幾次就會了


當然,在摺紙的過程中,小朋友也一併練習了先仔細看、聽Freda的示範、說明,再由自己動手做,訓練手部動作的靈巧度和耐心,甚至是受到挫折時的調適,這些都是小小的成長,而冄是很棒的經驗。除了紙盒,我們也摺機,由簡單的機,到可以比較遠的機,大家都很愛,所以也很認真的練習,所以,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我們帶著摺好的機一起到晨暘的門口玩射機,看看小朋友在陽光下的笑臉,比賽射機的模樣,是不是好可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